股票代碼 00343.HK

中國網:上市公司快訊 | 飛龍芯在港亮相 文化傳信(0343.HK)率先進入AI文創領域

發表時間:2023-03-09 20:03



文化傳信2023春茗晚宴在香港萬豪酒店舉行


文化傳信集團(香港聯交所上市編號:0343)最近在香港萬豪酒店舉行春茗晚宴,期間向業界、投資界賓客,展示集團即將推出的第一代AI文創晶片——「飛龍芯」。被譽為「AI文創機器人心臟」的「飛龍芯」將在三月底正式推出,並依託文化傳信的文創IP資源優勢,誕生具離線理解、人機交互功能的個性化AI機器人玩具——「超級文創智慧BB」,文化傳信率先進入AI文創領域。


體驗飛龍芯在信號遮罩後的離線理解能力


據席間官員透露,十四五規劃中,香港定位成為八大中心,其中創科中心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知識產權貿易中心,與文化傳信的業務定位和戰略方向極為契合,香港政府這幾年都把深化與內地的經貿合作、幫助企業打開內銷市場、助力國家成為知識產權強國等方面作為重點發力方向,希望文化傳信把品牌、產品和服務繼續做大做強,成為獨具特色的香港成功故事。


資料顯示,文化傳信在出版文創業務上深耕超過50年,擁有近200個漫畫著作版權,超過四十萬張原稿以及一萬多張封面彩色手稿,正在構建中華英雄元宇宙,打造文化傳信私域的集團數字資產。根據文化傳信的頂層規劃,將從中華英雄元宇宙,到AIGC、數字藏品發行、粉絲流量變現、用戶共創和經營IP矩陣,系統性地規劃、建設文化傳信(00343)元宇宙應用技術支撐平臺、沉浸式元宇宙Web 3.0社區、IP融合創新生態平臺。


文化傳信董事總經理關健聰透露,「飛龍芯」是基於中文電腦之父朱邦復發明專利中文理解類腦技術,配合科大訊飛的智能語音辨識技術,研發出來的類腦晶片。類腦(Brain Inspired)就是模擬人類大腦,令到智慧產品更接近人類思考,並且擁有語言、表情、行爲等。飛龍芯具備類人腦理解能力,與文化傳信文創IP的融合創新,成功製造出「AI文創機器人心臟」,各種文創的機器人玩具,裝上這個「心臟」,就會成爲不同的「超級智慧BB」。


有了「AI文創機器人心臟」,將會推動虛擬經濟連接實體的發展,打通線上和線下,加速多行業多場景應用落地,在文化旅遊、融合媒體、教育培訓、商貿創意、演藝娛樂等領域,打造多點生態,提升“虛擬實境+”內生能力與賦能能力,構建IP全產業鏈綜合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