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文化傳信飛龍芯在港亮相 AI文創成熱點

發表時間:2023-03-09 19:48

 文化傳信2023春茗晚宴在香港萬豪酒店舉行


近日,文化傳信(股票代碼0343.HK)2023春茗晚宴在香港萬豪酒店舉行,來自高盛、J.P.Morgan、信銀資本等80多家投資機構的300多位投資界人事出席了晚宴,主辦方文化傳信集團有限公司的元宇宙飛龍芯首次在港亮相,首推AI文創。


AI文創活化創新

文化傳信主席兼非執行董事王幹文在致辭中指出,文化傳信有豐富的文創IP資源,公司自主知識產權的元宇宙飛龍芯,實現了對人類語言的離線理解突破,利用飛龍芯的AI能力,活化經典動漫IP,可以打造AI與文創融合的衍生產品矩陣,進而構建元宇宙商業生態,為用戶帶來全新的科技文創體驗。

 文化傳信主席兼非執行董事王幹文先生


文化傳信董事總經理關健聰透露,“飛龍芯”是基於中文電腦之父朱邦復發明專利中文理解類腦技術,配合科大訊飛的智能語音識別技術,研發出來的類腦晶片。類腦(Brain Inspired)就是模擬人類大腦,令到智慧產品更接近人類思考,並且擁有語言、表情、行為等。飛龍芯具備類人腦理解能力,與文化傳信文創IP的融合創新,成功製造出“AI文創機器人心臟”,各種文創的機器人玩具,裝上這個“心臟”,就會成為不同的“超級智慧BB”(文化傳信結合飛龍芯即將推出的離線理解、人機交互功能的個性化AI機器人玩具)。


側端離線技術走俏

文化傳信行政總裁行政總裁廖衍宏博士表示,全球已經逐步進入人工智慧機器人時代,人們出於隱私保護、個性化服務的需求,市場會更側重於離線技術的應用。比如智能管家類機器人,消費者希望其隱私得以保護,服務和知識圖譜更具個性化特點,這些都是離線AI的強項所在。

 文化傳信行政總裁廖衍宏博士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飛龍芯AI大數據科學家張彩芳強調,離線概念運算理解晶片飛龍芯在技術上有三大優勢:省存儲、省算力,省帶寬。張彩芳強調,飛龍芯輕量化的技術架構,可以節省高達60%的存儲空間,側端運算的特點是省去了多次向雲端調用、比對的步驟,相對於檢索型大數據人工智慧,飛龍芯對處理器算力、伺服器帶寬的要求量級下降。


文化自信 國潮大熱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官員在席間指出,十四五規劃中,香港定位成為八大中心,其中創科中心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知識產權貿易中心,與文化傳信的業務定位和戰略方向極為契合,商經局這幾年都把深化與內地的經貿合作、幫助企業打開內銷市場、助力國家成為知識產權強國等方面作為重點發力方向。

 手妖文創董事長陳小鵬


文化傳信戰略合作夥伴手妖文創董事長陳小鵬在分享指出,文化傳信的AI文創理念,正好碰上了目前流行的國潮風!文化傳信擁有200多個優秀動漫IP,活化後將是一個很大的市場。手妖文創將為文化傳信的系列文創產品提供銷售通路支撐,400萬線上會員,也會形成各種社群,線上線下結合推動元宇宙飛龍村的生態建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