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朱邦復工作室宣佈:全球第一顆以中文演算法作底層技術的類腦智能晶片誕生

發表時間:2022-09-15 14:27

芯片飞龙.jpeg


文化信永遠榮譽主席,中文電腦之父朱邦復老師及朱邦復工作室最近欣然宣佈,全球第一顆以中文演算法作底層技術的類腦智能晶片——飛龍芯已經誕生,即將量產並應用到類腦計算機市場,帶動工業4.0機器人類腦智能產業發展。

朱邦復老師的研發工作室表示,八十年代初我們和美國IBM同時期起步研發計算機腦科技,歷經四十多年的漫長時間努力,現在整個西方的類腦計算Brain-inspired仍然停留在學術性科研階段。而我們的中文類腦計算機經過五年的應用測試,已經可以進入到生產階段。我們可以傲然地宣佈,中文類腦計算機我們做到了,類腦P C、類腦物聯網、類腦機器人、類腦汽車、類腦家電等高智慧產品將正式進入到人類生活。

飛龍芯的面世,將會是計算機在人工智慧應用上的重大突破。飛龍碼的內核——飛龍碼體系,是全球首個應用自主知識產權的全中文運算編碼AI Computer Code,通過中文演算法實現了讓機器具備有概念、有屬性、有分類等特性,懂得概念、理解、思考和判斷,並能做出回應,第一代飛龍芯建基於X86架構,將會應用到個人計算機上,令到傳統計算機迅速升級到類腦計算機,這將會為全球計算機的升級作出重大貢獻,從傳統的數字運算邁向類腦的運算,及計算機能夠應用於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普及應用到工業製造等高智慧體系智慧社區。

第二代飛龍芯是基於RISC-V架構的類腦智慧NPU晶片,依託母公司的應用研發沉澱和澳門研發總部的底層技術加持,飛龍芯以輕量化的技術架構切入人工智慧生態,以強大的相容性、擴展性、低能耗特性,為工業4.0人工智慧產業賦能,打造機器人產業的理解大腦,為中國智造提供模組化的類腦語言理解(NLU)解決方案。

飛龍芯目前重點在智慧家居、人車交互、消費電子等領域率先落地,從而帶動整個物聯網的人工智慧應用。獨立研發、技術自主,是飛龍芯的核心使命,基於中文科技底層而研發生產的飛龍芯,在體量龐大的機器人產業中,發揮中文AI基建的作用,逐步解決人工智慧類腦理解的卡脖子問題。

朱邦復先生表示,「腦計算機」能夠如願順利誕生,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強民族首先要強文化,袓先們留下的漢字基因無遠弗屆,漢字是幾千年文化及智慧的積累,在概念統計學上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漢字數字化後,必然對世界數字經濟帶來強勁的推動力。感激股東們及朋友們的長期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