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澳門日報: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穗舉行

發表時間:2023-08-22 01:49

 【澳門日報消息】“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暨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智慧鄉村解決方案研討會”今日在廣州舉行,大會宣佈由人工智慧公司仿腦科技連手科大訊飛研發的全球首個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飛龍芯”,正式實現技術落地。 活動由仿腦科技、文化傳信、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等協辦。


“飛龍芯”是基於“中國電腦之父”朱邦復發明的倉頡輸入法的漢字原理,以中文演算法作底層技術,研發的全球唯一實現脫機輸入輸出的人機語言理解晶片。“飛龍芯”優點為無需依賴網路,自帶AI智慧,因此能充分保護隱私,零洩露風險,真正做到網路資訊的安全可靠。


“飛龍芯”具有無字形檔、安全性、應用性、智慧型、自由度及高效能六大特點,可在科學研究領域、國防軍事領域、文化傳播領域、經濟運行領域及政治治理領域五大領域應用。 同日舉行的圓桌論壇聚焦“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在AI時代的戰略要義”、“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如何賦能智慧鄉村振興”等議題,重點討論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的延伸應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