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廣州日報 | 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穗舉辦

發表時間:2023-08-22 01:43

8月21日,由仿腦科技、文化傳信、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等協辦的“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暨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智慧鄉村解決方案研討會”在廣州東方賓館舉行。  會上宣佈,由人工智慧公司仿腦科技聯手科大訊飛研發的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飛龍芯”正式實現技術落地。據瞭解,“飛龍芯”,是基於倉頡輸入法的漢字原理,以中文演算法作底層技術,研發的實現脫機輸入輸出的人機語言理解晶片。“飛龍芯”的優點為無須依賴網路,自帶AI智慧,因此能充分保護隱私,真正做到網路資訊的安全可靠。 此次大會深度探討基於漢字基因原理研發的概念代碼計算技術、漢語作為底層語言實現人機交互理解性學習、記憶和操作的技術基理,重點呈現了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在智慧鄉村方向打造“人人買得起,人人懂得用”的普惠應用場景,展示了漢文化AI的產業生態版圖。  圓桌研討會聚焦“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如何提升晶片智能化賦能鄉村振興”議題,重點討論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的延伸應用,邀請到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專家、文化傳信飛龍芯首席技術官胡天寶,北京大學深圳晶片重點實驗室主任何進教授,深圳市人工智慧產業協會副會長、仿腦科技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等10位專家學者及業界人士參與探討。 大會最後正式亮燈,標誌全球首個利用漢字基因研發的紀念性AI實體燈塔藏品——仿腦燈塔成功問世。


文/廣州日報·新花城記者:黃慶圖/廣州日報·新花城記者:蘇俊傑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張映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