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特區報特別採訪中電智穀副總經理林強:AI人工智慧助力深圳推進科技產業創新建設

發表時間:2023-08-22 01:35

自動汽車、無人機、工廠自動化生產等AI場景,正在迅速地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21日下午舉行的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暨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智慧鄉村解決方案研討會上,深圳市中電智穀運行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強接受了記者的專訪,他表示,加大對人工智慧基礎研究以及產業的支持,有助於深圳加快推進全球有影響力的科技產業創新中心建設。  以往只有在科幻電影裏看到的“漢語操作+人機交互”,現在可以成為現實,只要會講漢語,都可以像與人溝通一樣操作AI設備。林強介紹說,經過多年的技術沉澱,根據漢字基因原理研發的“仿人腦”技術目前已經成功進入產業化和市場化階段,中國企業一改過去“有應用無底層”的卡脖子困局,在世界AI浪潮中確立了自己的座標。林強表示,人工智慧已經席捲全球,中國漢語言文字文化作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文明之一,從檢索型人工智慧向學習型智腦發展的趨勢不可逆轉。


據瞭解,仿腦科技是以解密漢字基因為基底,以系統思維、常識推理為方法,依據仿生物工程而形成的人工智慧底層技術。通過仿腦科技底層框架與模型,可以讓機器模擬人腦思考和認知,從而打破傳統人工智慧依賴大量資料庫支撐的弱人工智慧困局。在人機交互、語義識別、線上教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領域可以有廣泛的應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