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香港經濟導報:全球漢文化 AI 生態大會8月21日將在廣州盛大舉行

發表時間:2023-08-22 01:33

由香港經濟導報社聯合仿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文化傳信集團有限公司(0343.HK)、廣州文娃類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辦,科大訊飛、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等協辦的“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暨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智慧鄉村解決方案研討會”將於8月21日在廣州東方賓館盛大舉行。大會重點邀請漢文化擁護者和推廣者、AI 品牌廠商、AI 產品方案商、智能產品研發工程師、漢文化教育工作者、AI 學術和研發機構、人工智慧科普組織、漢文化 AI 賽道投資機構等漢文化 AI 生態相關單位出席。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我們已經踏進了工業 4.0 人工智慧時代,自動汽車、無人機、工廠自動化生產等 AI 場景,正在迅速地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文化傳信朱邦複人工智慧團隊聯合科大訊飛根據漢字基因原理研發成功的漢文化飛龍芯,標誌著漢語作為電腦底層操作語言正式進入 01 層面。漢語操作、人機交互,讓每個會講漢語的地球人,都可以像與人溝通一樣操作 AI 設備。這亦標誌著,中國民族企業一改過去“有應用無底層”的卡脖子困局,在世界 AI浪潮中確立了主權地位。


大會以生態企業應用展覽+專家研討互動的形式舉行,將深度研討基於漢字基因原理演變的概念代碼計算技術、漢語作為底層語言實現人機交互理解性學習、記憶和操作的技術基理,呈現軟硬體產業化推進的現況和未來規劃,發佈漢文化 AI 的產業生態版圖,探尋中文科技在工業 4.0 人工智慧時代的重大市場機遇。 大會將深度研討文化傳信聯合科大訊飛成功研發的漢文化飛龍芯,這是利用漢字基因原理開發的中文 AI 代碼,讓漢語作為底層語言首次實現了人機交互的理解性學習、記憶和操作,且能聽會講,離線上環境均可以通過漢語操作人工智慧設備,成為“人人買得起,人人懂得用”的漢語操作人機交互技術!該項技術一舉打破西方國家壟斷科技浪潮底層技術的僵局,可以賦能更多的中國 B 端廠商,提升其產品的智能化程度,從而提高毛利和國際競爭力。


主辦方:文化傳信集團有限公司 簡介 文化傳信集團是香港聯交所主版上市公司(股票代碼:0343.HK)。文化傳信集團有限公司原為由香港漫畫家黃玉郎所創立的傳媒機構玉郎集團,主要經營香港漫畫的出版業務和報章《天天日報》的出版。於 1986 年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主板上市,1990 年星島日報集團收購玉郎集團,成為最大股東。 1993 年公司更名為文化傳信集團有限公司。1999 年,公司邀請到被稱為“中文電腦之父”的朱邦複及其研發團隊加入,發展中文資訊科技。與此同時,朱邦複成為了文化傳訊的最大單一股東及副主席、首席科學家。2011 年亞洲娛樂天王周傑倫入股文化傳信附屬公司 Ucan,正式成為該公司股東並擔任 Ucan.com全球網路發展的全球文化大使,同時授權 Ucan 利用其肖像、姓名及聲音,用作設計、生產及發行各類。2022 年,文化傳信聯合科大訊飛研發成功的漢文化飛龍芯,讓漢語作為底層首次實現了人機交互的理解性學習、記憶和操作,且能聽會講,把中文科技帶到 01 底層面,大大降低 AI 廠商人機交互的開發成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