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新华网:全球汉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

發表時間:2023-08-22 01:30

8月21日,“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大会宣布由人工智能公司仿脑科技联手科大讯飞研发的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落地。

会议现场

据悉,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基于“中国电脑之父”朱邦复发明的仓颉输入法的汉字原理,以中文算法作底层技术,优点为无需依赖网络,做到网络信息的安全可靠。

据介绍,该技术具有无字库、安全性、应用性、智慧型、自由度及高效能六大特点,可在科学研究领域、文化传播领域、经济运行领域等领域应用。


此次大会深度探讨基于汉字基因原理研发的概念代码计算技术、汉语作为底层语言实现人机交互理解性学习、记忆和操作的技术基理,重点呈现了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在智慧乡村方向打造“人人买得起,人人懂得用”的普惠应用场景,展示了汉文化AI的产业生态版图。


同日举行的圆桌论坛聚焦“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在AI时代的战略要义”“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如何赋能智慧乡村振兴”等议题,重点讨论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的延伸应用。大会同时邀请超千位AI品牌厂商、AI产品方案商、智能产品研发工程师等汉文化AI生态相关单位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李俊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