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中新网广东新闻: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在穗举行 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落地

發表時間:2023-08-22 12:26

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在穗举行。郭军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暨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智慧乡村解决方案研讨会”21日在广州举行。大会宣布由人工智能公司仿脑科技联手科大讯飞研发的全球首个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飞龙芯”,正式实现技术落地。


本次大会由仿脑科技、文化传信、香港经济导报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科大讯飞、国际AllGo类脑智能物联网产业联盟等协办。


“飞龙芯”是基于人工智能科学家朱邦复发明的仓颉输入法的汉字原理,以中文算法作底层技术,研发的全球唯一实现离线输入输出的人机语言理解芯片。“飞龙芯”优点为无需依赖网络,自带AI智慧,因此能充分保护隐私,零泄露风险,真正做到网络信息的安全可靠。


据介绍,“飞龙芯”具有无字库、安全性、应用性、智能型、自由度及高效能六大特点,可在科学研究领域、国防军事领域、文化传播领域、经济运行领域及政治治理领域五大领域应用。


此次大会深度探讨了基于汉字基因原理研发的概念代码计算技术、汉语作为底层语言实现人机交互理解性学习、记忆和操作的技术基理,重点呈现了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在智慧乡村方向打造“人人买得起,人人懂得用”的普惠应用场景,展示了汉文化AI的产业生态版图。


仿脑科技控股集团董事长刘钜波表示,朱邦复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汉字基因仿真大脑真正进入到产业化阶段,且开始投入市场服务,是继去年和科大讯飞合研飞龙芯取得成功后的又一个里程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