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仿腦科技飛龍芯可賦能晶片廠商提升AI能力

發表時間:2023-08-22 12:01

8月21日,首屆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暨漢字基因仿人腦落地賦能晶片升級研討會在廣州舉行,大會宣佈由人工智慧公司仿腦科技聯手文化傳信、科大訊飛共同研發的全球首個漢字基因仿人腦——“飛龍芯正式落地。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


北京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何進受邀出席大會,並在飛龍芯賦能晶片產業的學術研討會上發表了觀點。何進認為,飛龍芯以漢字基因為原理,搭建了自己的技術底層和框架,巧妙繞開了西方知識產權的“雷區”,構建了以中文代碼為基底的商業鏈路,解決了中國企業在發展人工智慧的“卡脖子”問題!


何進還指出,飛龍芯採取了輕量化的技術路線,在側端實現了人機交互的可理解輸入和輸出,非常容易和晶片廠商結合,幫助傳統晶片廠商提升其AI能力,從上游賦能整個人工智慧產業,具有深遠的產業價值。

何進教授在分會場給青少年科普中國芯


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主任(中將軍銜)、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張漢平將軍,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麥沛然教授,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郎曉雷、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張彩芳、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仿腦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钜波、執行總裁陳鵬福、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專家、文化傳信飛龍芯首席技術官胡天寶,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科大訊飛開發平臺高級客戶經理陳曦明,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及朱邦複文化基金會財團執行委員江毅等一千多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大會。


人物簡介:

何進,男,博士生導師,北京大學教授,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主任,Index Bank全球數據中心首席科學家,國際資訊發展組織學術委員會首席科學家,GCAI管理委員會首席科學家,深圳市5G產業聯盟專家委主任兼聯席理事長,灣區數字經濟和科技研究院副院長,深圳灣論壇始創人,深博聯始創人兼會長,深港澳博士專家聯盟聯席主席,少年中國芯工程總指揮,超級中國芯工程首席科學家。

何進曾任香港科技大學客座教授,中科院兼職研究員,廣島大學訪問教授。先後師從或共事中科院陳星弼院士,王陽元院士,鄭耀宗院士,童慶禧院士,美國工程院胡正明院士,馬佐平院士,盧超群院士,汪正平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Michael.G.Somekh院士, 加拿大皇家兩院院士兼科學院院長Jamal Deen院士(中科院外籍,2019),新西蘭皇家工程院Michael Saudres院士, Bell實驗室科學家H.K.Gummel博士等半導體和晶片領域的世界級專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