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仿腦科技集團陳鵬福:漢字基因仿人腦——給晶片一個AI大腦

發表時間:2023-08-22 11:59

8月21日,由文化傳信(0343.HK)、仿腦科技、文娃類腦智能、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飛龍芯類腦機器人(珠海橫琴)有限公司等協辦的首屆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暨漢字基因仿人腦落地賦能晶片升級研討會在廣州舉行,會上發佈了全球首個基於漢字基因原理的“仿人腦”。——“飛龍芯

仿腦科技集團執行總裁陳鵬福


仿腦科技集團執行總裁陳鵬福在採訪中指出,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是基於中文電腦之父朱邦複先生發明的倉頡碼體系演變而來的語言理解模型,通過數位化、分類、編譯和理解演算法,實現了讓機器能聽會說可理解,具備類人的學習記憶、操作回應等能力。


在產業化方面,陳鵬福指出,仿腦科技飛龍芯主要以賦能晶片廠商提升AI能力的to B模式為主,也可以與產品製造商的主板結合,相當於為其植入了一個AI大腦,降低他們的AI開發成本。


陳鵬福透露,該技術已經在智能家居、智能酒店、智慧鄉村等多個場景進行了產業化落地,目前產業生態的聯盟企業超過400家,在AI+Iot領域已經超過220萬片和模組的出貨量。

同期召開了漢字基因仿人腦落地賦能晶片升級研討會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主任(中將軍銜)、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張漢平將軍,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麥沛然教授,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郎曉雷、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張彩芳、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仿腦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钜波、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專家、文化傳信飛龍芯首席技術官胡天寶,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科大訊飛開發平臺高級客戶經理陳曦明,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及朱邦複文化基金會財團執行委員江毅等一千多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大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