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AllGo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漢字基因仿人腦解決了物聯網的“無腦”問題

發表時間:2023-08-22 11:57

8月21日,由文化傳信(0343.HK)、仿腦科技、文娃類腦智能、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飛龍芯類腦機器人(珠海橫琴)有限公司等協辦的首屆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會上發佈了全球首個基於漢字基因原理的“仿人腦”。——“飛龍芯”,AllGo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受邀出席研討會。

AllGo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


張鐵軍在會上指出,物聯網(Iot)的概念已經提了很多年,但給人的感覺總是缺一點火候。物聯網的產業鏈條延伸得非常長,業態也夠豐富,各廠商的參與程度也夠深,積極性也高。但客戶端的體驗卻不行,主要原因是缺乏中樞大腦!


張鐵軍進一步指出,物聯網的標準協同也喊了很多年了,但目前依然是極為混亂,這給消費者帶來了困惑。以智能家居為例,電器的品牌眾多,這些電器要組網起來,要有高效低能耗的無線通訊協議,要有智能化的人機交互中控,這個中控就是中樞大腦。AllGo和飛龍芯的組合,完美地解決了組網能力和中樞大腦的問題。


張鐵軍還透露,在產業化中,AllGo無線通訊協議和飛龍芯的漢語基因仿人腦能力,可以集成應用,為廠商帶來極大的便利,更有利於提升消費端的用戶體驗。

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現場


此外,北京大學何進教授、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主任(中將軍銜)、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張漢平將軍,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麥沛然教授,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朗曉雷、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張彩芳,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仿腦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钜波、執行總裁陳鵬福,科大訊飛開發平臺高級客戶經理陳曦明,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及朱邦複文化基金會財團執行委員江毅等一千多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大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