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仿腦科技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萬物皆可AI,漢字基因仿人腦應用天地廣闊

發表時間:2023-08-22 11:54

8月21日,由文化傳信(0343.HK)、仿腦科技、文娃類腦智能、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飛龍芯類腦機器人(珠海橫琴)有限公司等協辦的首屆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會上發佈了全球首個基於漢字基因原理的“仿人腦”。——“飛龍芯

深圳市人工智慧產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仿腦科技集團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


深圳市人工智慧產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仿腦科技集團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在研討會上提出“萬物皆可AI”的觀點,他認為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是AI時代的基礎性技術,就像傳統PC時代的鍵盤輸入法,移動互聯網時代的螢幕打字,在人工智慧時代,眾多電器設備正在去螢幕化,漢語操作人機交互技術將成為行業主流,凡是需要人機語言交互的場景,都有用武之地。


羅偉釗介紹,搭載飛龍芯的晶片或者主板,不單擁有了聽和說的能力,還擁有了理解性學習、記憶和操作的能力,能快速增加晶片的附加值,從上游賦能整個AI產業,迅速提升AI產品的競爭力和利潤。


羅偉釗還強調,飛龍芯的產業化路徑錨定在2B的商業模式,只賦能晶片廠商和主板廠商,為他們植入AI大腦。


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現場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主任(中將軍銜)、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張漢平將軍,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麥沛然教授,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郎曉雷、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張彩芳、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仿腦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钜波、執行總裁陳鵬福,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科大訊飛開發平臺高級客戶經理陳曦明,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及朱邦複文化基金會財團執行委員江毅等一千多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大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