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員胡天寶:牢牢掌握AI技術的獨立自主權

發表時間:2023-08-22 11:50

8月21日,由文化傳信(0343.HK)、仿腦科技、文娃類腦智能、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飛龍芯類腦機器人(珠海橫琴)有限公司等協辦的首屆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會上發佈了全球首個基於漢字基因原理的“仿人腦”。——“飛龍芯

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員、飛龍芯類腦智能首席技術官胡天寶


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員、飛龍芯類腦智能首席技術官胡天寶在研討會中指出,中西方文化可以相容並蓄,但底層技術是地基,中國人工智能這座大廈,不能只建設在西方英文科技的地基上。前三次科技浪潮均以西方的英文科技為主導,以人工智慧為標誌的第四次科技浪潮,其商業體量會大大提升,中文科技要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打破西方主導和壟斷AI底層技術的單一格局,完全融入世界科技潮流,把發展AI的技術自主權,牢牢掌握在手中。


胡天寶介紹,飛龍芯的技術生態,從底層代碼、核心演算法到無線傳輸協議,都具有完全獨立的自主知識產權,可以做到100%的國產化替代,可以自由地構建自己的商業鏈路。

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現場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主任(中將軍銜)、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張漢平將軍,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麥沛然教授,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郎曉雷、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張彩芳、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仿腦科技集團執行總裁陳鵬福、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科大訊飛開發平臺高級客戶經理陳曦明,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及朱邦複文化基金會財團執行委員江毅等一千多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大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