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郎曉雷: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為中國在AI領域的國際化發展奠定了基礎

發表時間:2023-08-22 11:46

8月21日,首屆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大會宣佈了由人工智慧公司仿腦科技聯手文化傳信、科大訊飛共同研發的首個漢字基因仿人腦——“飛龍芯”正式落地。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中國鄉村振興50人論壇副主席郎曉雷出席大會併發表主旨演講。

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中國鄉村振興50人論壇副主席郎曉雷


郎曉雷指出,科技改變生活,人工智慧引領未來。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漢文化領域,有力地推動漢文化的傳承和創新。可大力開展人工智慧研發,將漢字基因書寫在中華大地。飛龍芯團隊與時俱進,搶抓機遇,深入研究開發AI人工智慧技術,積極開拓市場,努力對接各領域平臺與資源,開展戰略合作,為中國在AI人工智慧領域的國際化發展奠定了基礎。


郎曉雷還指出:未來AI人工智慧在農業種植、農村電商、農產品可溯源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通過AI技術將實現鄉村的智能化和現代化建設,推動鄉村振興。在鄉村旅遊的智能化方面,通過虛擬現實技術可以讓遊客提前體驗鄉村的風土人情和特色文化,通過人工智慧技術實現鄉村旅遊智能化管理。


郎曉雷建議,各級政府、商協會組織以及企業家們能抱團取暖,攜手共進,把握中國在AI人工智慧的技術研發優勢,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戰略機遇,打造中國自主品牌AI產品,譜寫中國式現代化人工智慧新篇章!


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現場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主任(中將軍銜)、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張漢平將軍,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張彩芳、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仿腦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钜波、執行總裁陳鵬福、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專家、文化傳信飛龍芯首席技術官胡天寶,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科大訊飛開發平臺高級客戶經理陳曦明,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及朱邦複文化基金會財團執行委員江毅等一千多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大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