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國家要富強,必須靠教育和科技

發表時間:2023-08-22 11:15


8月21日下午,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出席大會,併發表主旨演講。

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


陳開枝在大會上分享了1992年他接待鄧小平同志南巡的經歷,提到當年面對改革開放的質疑,小平同志用“三個有利於”作為價值判斷標準的經典論斷:是否有利於發展社會生產力,是否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綜合國力,是否有利於改善人民生活水準!


陳開枝指出,漢文化AI利國利民,值得長期耕耘。國家要脫貧,要富強,必須靠教育,靠科技,離開這一切都是空談!在國際形勢愈加複雜的今天,民族企業更要發展底層技術,把技術自主、科技獨立,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大會尾聲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大會由仿腦科技、文化傳信(0343.HK)、文娃類腦智能、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飛龍芯類腦機器人(珠海橫琴)有限公司等協辦。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主任(中將軍銜)、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張漢平將軍,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郎曉雷、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張彩芳、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仿腦科技董事長劉钜波、執行總裁陳鵬福、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專家、文化傳信飛龍芯首席技術官胡天寶,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科大訊飛開發平臺高級客戶經理陳曦明,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及朱邦複文化基金會財團執行委員江毅等一千多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大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