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文化傳信董事總經理關鍵聰:檢索型人工智慧向仿人腦發展的趨勢不可逆轉

發表時間:2023-08-22 11:11


近日,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會上發佈了全球首個基於漢字基因原理的“仿人腦”。

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


文化傳信(0343.HK)董事總經理關健聰在大會致辭中提出:檢索型人工智慧向仿人腦發展的趨勢不可逆轉。他指出,目前主流AI過多依賴算力、帶寬和存儲,能耗高,對地球不環保,可持續發展受到挑戰。

關健聰透露,經過多年的技術沉澱,文化傳信聯合科大訊飛、仿腦科技根據漢字基因原理研發的“仿人腦”技術,依託飛龍碼核心底層代碼和演算法,突破了對數據、儲存、帶寬和能耗的要求率先出圈,這是世界人工智慧領域的重大里程碑,標誌著漢字基因仿人腦智慧作為人工智慧的底層技術首次進入01層面。

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現場


大會由仿腦科技、文化傳信(0343.HK)、文娃類腦智能、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飛龍芯類腦機器人(珠海橫琴)有限公司等協辦,北京大學何進教授、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主任(中將軍銜)、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張漢平將軍,原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廣州市政協主席陳開枝,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郎曉雷、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張彩芳、仿腦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钜波、執行總裁陳鵬福、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工信部科技司腦科學與類腦智能專家委專家、文化傳信飛龍芯首席技術官胡天寶,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主席張鐵軍,科大訊飛開發平臺高級客戶經理陳曦明,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及朱邦複文化基金會財團執行委員江毅等一千多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大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