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文化傳信主辦的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在廣州舉行

發表時間:2023-08-29 06:05

 20230829_060908_001.jpeg

  

  821日,由仿腦科技、文化傳信、香港經濟導報主辦,北京大學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科大訊飛、國際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產業聯盟等協辦的“全球漢文化AI生態大會暨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智慧鄉村解決方案研討會”在廣州舉行,大會宣佈由人工智慧公司仿腦科技聯手科大訊飛研發的首個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飛龍芯”正式實現技術落地。

  據悉,“飛龍芯”,是基於“中國電腦之父”朱邦復發明的倉頡輸入法的漢字原理,以中文演算法作底層技術,研發的唯一實現脫機輸入輸出的人機語言理解晶片。“飛龍芯”優點為無需依賴網路,自帶 AI 智慧,因此能充分保護隱私,零洩露風險,真正做到網路資訊的安全可靠。

  據介紹,“飛龍芯”具有無字形檔、安全性、應用性、智慧型、自由度及高效能六大特點,可在科學研究領域、國防軍事領域、文化傳播領域、經濟運行領域及政治治理領域五大領域應用。

  此次大會深度探討基於漢字基因原理研發的概念代碼計算技術、漢語作為底層語言實現人機交互理解性學習、記憶和操作的技術基理,重點呈現了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在智慧鄉村方向打造“人人買得起,人人懂得用”的普惠應用場景,展示了漢文化AI的產業生態版圖。

  同日舉行的圓桌論壇聚焦“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在AI時代的戰略要義”“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如何賦能智慧鄉村振興”等議題,重點討論漢字基因仿人腦技術的延伸應用。大會同時邀請超千位AI品牌廠商、AI產品方案商、智能產品研發工程師、漢文化教育工作者、AI學術和研發機構、人工智慧科普組織、漢文化AI賽道投資機構等漢文化AI生態相關單位出席大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