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中國網:文化傳信發佈元宇宙飛龍芯,啟動元宇宙文創新佈局

發表時間:2023-01-13 00:44

EU9A4582.JPG

113日,文化傳信(0343.HK)元宇宙飛龍芯發佈會在香港舉行。文化傳信發佈了其與科大訊飛合研的最新科研成果——元宇宙文創理解晶片。並公佈了公司活化動漫IP、文創文物和全球歷史文化的戰略重心。

文創理解晶片驅動元宇宙活化創新

此前國內媒體報導,文化傳信及其附屬公司與全球領先的智慧語音技術提供商科大訊飛(002230.SZ)已合研成功首款支持離線輸入和輸出的語言理解晶片,並計畫於2023年一季度投入量產,廣泛應用於人機交互的類腦智慧理解場景。

公開資料顯示,文化傳信是亞洲最大漫畫內容供應商之一,有近半世紀的漫畫業務歷史,自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文化傳信出版的漫畫已經風靡全球,影響港澳臺、東南亞地區以及全球華人地區數以億計的青少年。

EU9A4573.JPG

文化傳信董事總經理關健聰答記者問

文化傳信董事總經理關健聰表示,公司啟動了全新的戰略佈局,第一階段依託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元宇宙飛龍芯,活化公司現有的200多個動漫IP,結合最新的元宇宙棧道,進而帶動玩具、遊戲、娛樂、虛擬社交等板塊的業務增長;第二階段活化文物、全球龐大的IP資源和歷史文化,賦予文創產業新的商業價值。

活化文創IP 元宇宙賦能藏商機

01陈鹏福.jpg

仿腦科技集團執行總裁兼飛龍芯類腦智慧科技董事總經理陳鵬福

仿腦科技集團執行總裁兼飛龍芯類腦智慧科技董事總經理陳鵬福透露,公司已經和國內多家知名的連鎖酒店集團、高端商場ShoppingMall達成了合作意向,通過飛龍芯“活化”後的動漫公仔,可以大量投放線下場景,包括遊樂場主題公園、酒店、實體商場。通過體驗文創遊樂帶來營收增長。以1萬家酒店為例,每家接納100人次體驗,就可以帶來2000萬人民幣每日的營收;600家商場門店,一家店鋪每日接納200人次,每日亦可以帶來300萬人民幣的營收。


文化傳信國內戰略合作夥伴錦江國際酒店集團總裁古志堅指出,錦江集團正在和文化傳信緊密合作,探索文創酒店融入元宇宙生態的創新業務。酒店從傳統的住宿功能,到體驗場景的轉變,再到今天的融入IP文創主題,成為人們進入元宇宙的觸點,實現人貨場的高度統一,會帶來全新的用戶體驗和商業價值。


華粵中晟集團董事長陳楚輝表示,文創理解晶片解決方案,基於強大的類腦能力,加入文創IP主題,融入元宇宙虛擬社交,對提升用戶體驗會有很大的幫助,對酒店業的商業模式本身也是一個變革,可以高效延伸酒店的產業鏈條。


在實體商業層面,文創理解晶片如何賦能傳統文創品牌,文化傳信在中國內地的另一合作夥伴手妖文創集團董事長陳小鵬表達了他的想法:手妖文創在中國大陸經營著300多家文創實體店,線上線下融合的趨勢非常明顯,把線下門店成為文創產品的體驗中心和高端流量入口,依託文化傳信豐富的IP資源和AI元宇宙技術,以商品為媒介,在現實和虛擬之間雙軌切換,這將極大調動消費者的社群效應,創造全新的商業生態和消費體驗。

類腦智能活化文物和文化

EU9A4355.JPG

影視明星唐文龍出席元宇宙飛龍芯發佈會

發佈會上,工作人員將一枚元宇宙飛龍芯內置於《龍虎門》著名角色石黑龍玩偶公仔體內,影視明星唐文龍穿越對話,真人和玩偶對答如流,根據知識圖譜和場景切換,動漫角色還可以玩變身,石黑龍替身李白,能聽會說有理解,給現場觀眾帶來了極大的視聽衝擊。

EU9A4518.JPG

文化傳信主席王幹文解讀元宇宙飛龍芯賦如何活化動漫IP

文化傳信主席王幹文先生在採訪中指出,元宇宙文創晶片的類腦能力,在文物活化方向有很大的用武之地,文物、古董、文創IP,長存於歷史的故紙堆中,這是一個龐大的寶藏。但過去限於技術因素,只有靜態和二維的呈現,缺乏聲像互動和情感交互,對其價值的挖掘還有很大空間。植入類腦晶片和元宇宙元素,將大大拓寬文物文創產業的航道,把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縱深充分商業化,是一項偉大的創新和發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