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文化傳信關健聰:元宇宙飛龍芯開文創活化之新局

發表時間:2023-01-14 00:42

EU9A4550.JPG

113日,香港主機板上市公司文化傳信(0343.HK)召開發佈會,宣佈其與科大訊飛合研的最新科研成果——元宇宙文創理解晶片。並公佈了公司活化動漫IP、文創文物和全球歷史文化的戰略升級。

公開資料顯示,文化傳信是亞洲最大漫畫內容供應商之一,有近半世紀的漫畫業務歷史,自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文化傳信出版的漫畫已經風靡全球,影響港澳臺、東南亞地區以及全球華人地區數以億計的青少年。

EU9A4573.JPG

文化傳信董事總經理關健聰答記者問

文化傳信董事總經理關健聰在發佈會上表示,公司啟動了全新的戰略佈局,第一階段依託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元宇宙飛龍芯,活化公司現有的200多個動漫IP,結合最新的元宇宙棧道,進而帶動玩具、遊戲、娛樂、虛擬社交等板塊的業務增長;第二階段活化文物、全球龐大的IP資源和歷史文化,賦予文創產業新的商業價值。

EU9A4345.JPG

影視明星唐文龍出席元宇宙飛龍芯發佈會

發佈會上,工作人員將一枚元宇宙飛龍芯內置於《龍虎門》著名角色石黑龍玩偶公仔體內,影視明星唐文龍穿越對話,真人和玩偶對答如流,根據知識圖譜和場景切換,動漫角色還可以玩變身,石黑龍替身李白,能聽會說有理解,給現場觀眾帶來了極大的視聽衝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