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仿腦智造覃偉:萬物語言飛龍晶片讓動物可以和人交流

發表時間:2022-11-20 13:52


11月18日,文化傳信(00343.HK)全資附屬公司飛龍芯類腦智能科技(珠海橫琴)有限公司與科大訊飛、仿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訂立合約,宣佈聯合研製的AI語言晶片實現了萬物語言互通。同期舉行的飛龍芯產業生態研討會上,仿腦智造董事覃偉透露,基於飛龍芯的語言理解能力,他們正在籌備推出寵物智能穿戴產品,該產品能讓動物聽懂人類語言,實現人和動物的語言溝通。

飛龍芯是倉頡碼發明人、文化傳信(00343.HK)永遠榮譽主席、人工智慧科學家朱邦複先生結合中國智能語音龍頭企業科大訊飛的語音能力共同研製成功的語言晶片,支持離線輸入和輸出,具備概念理解功能,可廣泛應用於萬物智聯人機交互的各種場景。

覃偉表示,飛龍芯結合神經科學技術,為人類和動物的語言互通提供了可能性。這將打破人和動物以是否有語言來劃分的區分邊界,創造出非常豐富的落地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