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飛龍芯至少填補了兩項世界空白

發表時間:2022-11-19 00:57

1118日,文化傳信(00343.HK)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飛龍芯類腦智能科技(珠海橫琴)有限公司(飛龍芯類腦智能科技)、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02230)及仿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仿腦科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飛龍芯產業生態研討會在安徽合肥舉行。北京大學教授、深圳系統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主任,深圳市5G產業聯盟專委會主席兼理事長何進出席活動併發表主旨演講。

何进教授.jpg

北京大學何進教授

何進教授在演講中強調,語言是人工智慧時代最高頻的人機交互媒介,仿腦科技與科大訊飛聯合研發的飛龍語言晶片,至少填補了兩項世界空白:一是實現了語言的離線輸入和輸出,二是把中文理解演算法登陸到晶片。何教授指出,語言理解是人工智慧領域的核心板塊之一,這是一個萬億級的大池塘,中國企業如果主導了語言晶片底層技術,世界AI格局將會重塑,這是非常重要的東方力量!

科大讯飞签约.jpg

仿腦科技、科大訊飛和類腦智能戰略合作簽約

資料顯示,飛龍芯是倉頡碼發明人、文化傳信(00343.HK)永遠榮譽主席、人工智慧科學家朱邦複先生結合中國智能語音龍頭企業科大訊飛的語音能力共同研製成功的語言晶片。晶片運用的是中文代碼,完全擺脫了西方英文科技知識產權的封鎖,填補了中文在硬體數位化操控的底層空白,徹底解決了卡脖子問題。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張彩芳院士、科技部國傑院前沿科學中心副主任石蜀昆、AllGo類腦智能物聯網聯盟主席張鐵軍、仿腦科技董事長劉钜波、仿腦科技集團執行總裁陳鵬福、仿腦科技首席技術官胡天寶、仿腦科技首席戰略顧問葉柏輝、飛龍芯類腦智能副董事長、產業化總經理羅偉釗、飛龍芯類腦智能執行董事宋佩榮,仿腦智造(澳門)公司董事覃偉,科大訊飛集團副總裁兼消費者BG總裁於繼棟、雲平臺業務群副總裁趙豔軍、開發平臺專案技術總監鄭家柱,華宋教育集團董事長郭承宏,中華宋慶齡研究會上海代表處副主任方海強,文化傳信投資部副總裁鐘文俊、深圳市優必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黃東延、華粵中晟集團董事長陳楚輝,華粵科技執行董事古志堅,東莞市科達實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賴少斌等出席了活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