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長久活現 | 成功IP 原創是靈魂

發表時間:2021-11-08 12:55

 动漫png.png

“成功的IP(智慧財產權)最重要的因素,是原創!”文化傳信董事總經理關健聰認為,不論漫畫或是文學作品,原創是IP的靈魂所在,沒有原創,或許已註定難以流傳於世。


  “例如武俠小說家古龍的《楚留香傳奇》、《絕代雙驕》,還有金庸的《射雕英雄傳》和《神雕俠侶》,為何這麼多人愛看?”關健聰解釋,該等故事內容在塑造角色的同時,亦賦予人物角色的“生命力”,經過多年的傳承,潛移默化地造就出一種文化。


  關健聰提到,在《新著龍虎門》蚩尤一角,亦正亦邪,曾經預告蚩尤將會死亡,隨即惹來讀者不滿,最終甚至當期《新著龍虎門》銷售減少3000本書。

內地動漫行業方興未艾,不過關健聰認為,內地創作IP仍少,例如《西遊記》已拍攝過百部電影,反映要打造廣受觀眾歡迎的人物角色並非易事。他指出,內地市場龐大,惟IP數量不足夠應市,因此亟需要在原創IP基礎上重新創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