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Cultural and creative animation
動漫文創 業務板塊
文化傳信集團是香港最早上市的動漫企業。亦是亞洲最豐富的漫畫內容供應商之一,具有四十多年的漫畫業務歷史,擁有接近二百個漫畫著作版權。當中不少更是家喻戶曉的作品,例如:有香港本土漫畫家創作的作品,包括黃玉郎的“龍虎門”,馬榮成的“中華英雄”,劉雲傑的“百分百感覺”,還有“如來神掌”及“三國志” 。另外頂級的日本漫畫有:“小飛俠”,“龍珠”,“朵拉A夢”,“棋魂”,“死亡筆記”,“爆漫”,還有近期極受歡迎的“一拳超人“2014年再收購了「一漫年出版有限公司」,令版權內容更為豐富。

其中“龍虎門”及“中華英雄”分別創下香港漫畫界最高銷量「週刊」及「雙週刊」紀錄。而出版中的“龍虎門”週刊至今己出版超過2000期,並仍在出版中,是香港及亞洲等地區內最長壽的漫畫作品。

多年來「文化傳信」建立的品牌,不但獲得讀者熱烈支持和理想的市場反應,更在號稱「漫畫界奧斯卡」的日本「國際漫畫獎」中,分別於2007年及2008年,由李志清先生編繪的中國經典歷史作品「孫子攻略」及劉雲傑先生編繪的「百分百感覺」愛情漫畫,先後成功獲得最優秀作品獎。在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香港以及全球唯一一間連續兩年贏得如此國際殊榮的公司,反映我們的漫畫創作達國際級水準及獲得各界認同。

「文化傳信」更是亞洲最大的漫畫內容供應商,至今授權海外出版超過二百多套漫畫作品,除了東南亞地區的泰國,韓國,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地方外,更遠致歐美地區,如美國,法國及西班牙等地方,譯本超過10多種語言。

除漫畫出版外,文化傳信亦推出不同的漫畫衍生產品,直深受讀者的歡迎其產品包括:畫集,海報,布公仔,膠公仔,模型,音樂盒,水杯,雨傘,手錶,紀念卡等等。其中<龍虎門降龍十八腿紀念卡>及<百分百水杯套裝>更分別獲得<2000年香港印刷業塑膠卡類設計大賽第一名>及<2000年香港印刷業產品包裝類大賽優異獎>。

放眼全球出版業的狀態,文化傳信手握著豐富的漫畫版權資產,在全球化的幫助下,可以衍生出更多的商業機會。相較之下文化傳信亦比其他發行商可以做到的更多。通過全球化利用旗下的版權可以衍生出更多的機會。漫畫將從傳統意義上的平裝書轉變為網上電子書,從而擴展觸及到各種移動設備平臺,讓我們的漫畫版權獲取最大限度的曝光率。

「文化傳信」的出品曾多次被改編為多媒體產品,由原創漫畫衍生不同的合作平臺,電影的有“中華英雄”,“百分百感覺”及“龍虎門”。另外“中華英雄線上遊戲“,兩年內營收創下17億新臺幣的輝煌業績。 近年中國對版權知識十分重視,並對我們出版的經典作品進行不少的成功的洽售版權。

購買版權內容包括了:手機遊戲,電影,電視,動畫片,健康電子產品,電子書,舞蹈劇等等。

透過各類媒體網路供應商等合作,「文化傳信」的作品已走到世界各地。未來我們的漫畫作品將繼續發光發亮。

文化傳信是亞洲版權最豐富的漫畫內容供應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