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碼 00343.HK
OUR KEY MILESTONES
文傳簡史

1999 倉頡輸入法發明家,被廣泛喻為「中文電腦之父」的朱邦復先生加入文化傳信,以主席身份引領文化傳信發展文化科技業務,構建中文資訊基建工程。 2000
-與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合資成立「人文電子教科書科技有限公司」,共同開拓國內2.4億中小學生市場,推出第一代「人教電子教科書」。
- 7月,在北京舉行「漢字基因理論」研討會,受到世界各地學者高度重視,而美國柏克萊大學校長田長霖教授更專程由美國回到北京參加會議。
- 《中華英雄》作為首次由漫畫改編的功夫電影,在香港和其他亞太地區上映。
- 與中科院成立合資公司,開發中文 2000 Linux 辦公室軟體,並成功擊敗微軟取得北京政府辦公室軟體訂單。
- 3月,與中國、香港及臺灣三地百多間大型出版商共組「漢文化聯盟」,共襄中文電子書出版標準,邁向中文電子出版年代。
2001 -朱邦複以澳門為科研基地,成功地將傳統文字變為傳信文字及科技文字,利用字形產生器技術把中國數千年積累的文字濃縮到不足1MB記憶容量,並且成功地「登陸」入CPU處理器內,突破了CPU在文字處理器的空白。
2002 - 7月,獲全球著名財經雜誌Euromoney評為大中華區十大最佳企業管治公司。 2003
- 3月,集團出席IBM全球高峰會議,是大中華地區唯一被邀為 “Power Ecosystem”策略夥伴的企業。
- 向美國著名晶片生產商全美達公司(Transmeta Corporation)收購由Linux創辦及具領先地位的Midori Linux平臺之品牌、管理及經營權。 - 7月,與IBM共同開發了全球第一顆嵌入式中文中國芯「飛龍CPU」,集團全面完成中文資訊基建龐大工程的建設。 2004 - 7月,集團在廣東省雲安縣建立全國第一個城鎮資訊化e-Town試點專案,確立中國邊遠城鎮的第一個產業資訊化加工專案,有助加快農村資訊化。 2005
Ucan參加中國廣州中國移動全球開發者大會
- 向美國著名晶片生產商全美達洽購Crusoe核心處理器技術,成為首間挑戰美國CPU核心技術轉讓的外國公司。 -集團全資附屬公司網城線上(澳門) 推出Ucan.mo,與亞洲巨星周傑倫合作,目標市場是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建立動漫網路互動創業者平臺,開創動漫新市場。 2009 - 與臺灣最大網路遊戲開發商之一的 “中華網龍”合作,於2009年8月港、台同步推出網上線路遊戲《中華英雄Online》。 2011 -集團授權Ucan.mo全面開放漫畫版權,吸引各界人士參與動漫網路互動創業者平臺。 2012
- 活化港漫IP,配合中文人工智慧技術,逐漸形成一個以港漫為主的多元化漫威元宇宙。
-中國北京 ucan研討會 《輸出中國文化產業》 推出Ucan雲城市—— 港漫元宇宙雛形。

2013 中國佛山- Ucan中國好聲音 線上互動歌唱遊戲演唱會 2016 - 2021
開始投資收購大數據業務初創企業,開拓大中華地區的數字營銷業務。2021年中,集團宣佈收購仿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目標結合朱邦復先生逾50年的中文電腦科研及集團逾20年的投資,致力發展中文人工智能業務及進一步助力集團的數字轉型。

2022
被喻為「亞洲SPAC教父」的王幹文加入集團並被委任為集團董事會主席,助集團積極拓展各種業務機會,包括與不同內容生態、平台以及在衍生產業領域尋求深度合作機會,探索IP與區塊鏈、NFT以及元宇宙等前沿領域相結合的潛在機會,推動IP價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