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 00343.HK

文化传信关键聪:检索型人工智能向仿人脑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

发表时间:2023-08-29 06:51

8月21日下午,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汉字基因原理的“仿人脑”。

 文化传信(0343.HK)董事总经理关健聪

文化传信(0343.HK)董事总经理关健聪在大会致辞中提出:检索型人工智能向仿人脑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他指出,目前主流AI过多依赖算力、带宽和存储,能耗高,对地球不环保,可持续发展受到挑战。

关健聪透露,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文化传信联合科大讯飞、仿脑科技根据汉字基因原理研发的“仿人脑”技术,依托飞龙码核心底层代码和算法,突破了对数据、储存、带宽和能耗的要求率先出圈,这是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里程碑,标志着汉字基因仿人脑智慧作为人工智能的底层技术首次进入01层面。

 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现场

大会由仿脑科技、文化传信(0343.HK)、文娃类脑智能、香港经济导报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科大讯飞、国际AllGo类脑智能物联网产业联盟、飞龙芯类脑机器人(珠海横琴)有限公司等协办,北京大学何进教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主任(中将军衔)、济南军区空军政委张汉平将军,原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朗晓雷、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张彩芳、仿脑科技集团董事长刘钜波、执行总裁陈鹏福、产业化总经理罗伟钊,工信部科技司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专家委专家、文化传信飞龙芯首席技术官胡天宝,国际AllGo类脑智能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席张铁军,科大讯飞开发平台高级客户经理陈曦明,手妖文创集团董事长陈小鹏及朱邦复文化基金会财团执行委员江毅等一千多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