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 00343.HK

“机器人心脏”飞龙芯在港亮相  文化传信抢滩AI文创领域

发表时间:2023-03-09 21:56

 文化传信2023春茗晚宴在香港万豪酒店举行


文化传信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0343)最近在香港万豪酒店举行春茗晚宴,期间向业界、投资界宾客,展示集团即将推出的第一代AI文创芯片——「飞龙芯」,大受宾客的高度赞赏。被誉为「AI文创机器人心脏」的「飞龙芯」将在三月底正式推出,并依托文化传信的文创IP资源优势,诞生具离线理解、人机交互功能的个性化AI机器人玩具——「超级文创智慧BB」,文化传信率先进入AI文创领域。

 体验飞龙芯在信号屏蔽后的离线理解能力


据席间官员透露,十四五规划中,香港定位成为八大中心,其中创科中心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与文化传信的业务定位和战略方向极为契合,香港政府这几年都把深化与内地的经贸合作、帮助企业打开内销市场、助力国家成为知识产权强国等方面作为重点发力方向,希望文化传信把品牌、产品和服务继续做大做强,成为独具特色的香港成功故事。


资料显示,文化传信在出版文创业务上深耕超过50年,拥有近200个漫画著作版权,超过四十万张原稿以及一万多张封面彩色手稿,正在构建中华英雄元宇宙,打造文化传信私域的集团数字资产。根据文化传信的顶层规划,将从中华英雄元宇宙,到AIGC、数字藏品发行、粉丝流量变现、用户共创和经营IP矩阵,系统性地规划、建设文化传信(00343)元宇宙应用技术支撑平台、沉浸式元宇宙Web 3.0社区、IP融合创新生态平台。


文化传信董事总经理关健聪透露,「飞龙芯」是基于中文计算机之父朱邦复发明专利中文理解类脑技术,配合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辨识技术,研发出来的类脑芯片。类脑(Brain Inspired)就是模拟人类大脑,令到智慧产品更接近人类思考,并且拥有语言、表情、行爲等。飞龙芯具备类人脑理解能力,与文化传信文创IP的融合创新,成功制造出「AI文创机器人心脏」,各种文创的机器人玩具,装上这个「心脏」,就会成爲不同的「超级智慧BB」。


有了「AI文创机器人心脏」,将会推动虚拟经济连接实体的发展,打通在线和线下,加速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在文化旅游、融合媒体、教育培训、商贸创意、演艺娱乐等领域,打造多点生态,提升“虚拟实境+”内生能力与赋能能力,构建IP全产业链综合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