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 00343.HK

文化传信飞龙芯在港亮相 AI文创成热点

发表时间:2023-03-09 21:51

 文化传信2023春茗晚宴在香港万豪酒店举行


近日,文化传信(股票代码0343.HK)2023春茗晚宴在香港万豪酒店举行,来自高盛、J.P.Morgan、信银资本等80多家投资机构的300多位投资界人事出席了晚宴,主办方文化传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元宇宙飞龙芯首次在港亮相,首推AI文创。


AI文创活化创新

文化传信主席兼非执行董事王干文在致辞中指出,文化传信有丰富的文创IP资源,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元宇宙飞龙芯,实现了对人类语言的离线理解突破,利用飞龙芯的AI能力,活化经典动漫IP,可以打造AI与文创融合的衍生产品矩阵,进而构建元宇宙商业生态,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科技文创体验。


 文化传信主席兼非执行董事王干文先生


文化传信董事总经理关健聪透露,“飞龙芯”是基于中文计算机之父朱邦复发明专利中文理解类脑技术,配合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研发出来的类脑芯片。类脑(Brain Inspired)就是模拟人类大脑,令到智慧产品更接近人类思考,并且拥有语言、表情、行为等。飞龙芯具备类人脑理解能力,与文化传信文创IP的融合创新,成功制造出“AI文创机器人心脏”,各种文创的机器人玩具,装上这个“心脏”,就会成为不同的“超级智慧BB”(文化传信结合飞龙芯即将推出的离线理解、人机交互功能的个性化AI机器人玩具)。


侧端离线技术走俏

文化传信行政总裁行政总裁廖衍宏博士表示,全球已经逐步进入人工智能机器人时代,人们出于隐私保护、个性化服务的需求,市场会更侧重于离线技术的应用。比如智能管家类机器人,消费者希望其隐私得以保护,服务和知识图谱更具个性化特点,这些都是离线AI的强项所在。

 文化传信行政总裁廖衍宏博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飞龙芯AI大数据科学家张彩芳强调,离线概念运算理解芯片飞龙芯在技术上有三大优势:省存储、省算力,省带宽。张彩芳强调,飞龙芯轻量化的技术架构,可以节省高达60%的存储空间,侧端运算的特点是省去了多次向云端调用、比对的步骤,相对于检索型大数据人工智能,飞龙芯对处理器算力、服务器带宽的要求量级下降。


文化自信 国潮大热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官员在席间指出,十四五规划中,香港定位成为八大中心,其中创科中心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与文化传信的业务定位和战略方向极为契合,商经局这几年都把深化与内地的经贸合作、帮助企业打开内销市场、助力国家成为知识产权强国等方面作为重点发力方向。

 手妖文创董事长陈小鹏


文化传信战略合作伙伴手妖文创董事长陈小鹏在分享指出,文化传信的AI文创理念,正好碰上了目前流行的国潮风!文化传信拥有200多个优秀动漫IP,活化后将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手妖文创将为文化传信的系列文创产品提供销售通路支撑,400万线上会员,也会形成各种社群,线上线下结合推动元宇宙飞龙村的生态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