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 00343.HK

朱邦复工作室宣布:全球第一颗以中文算法作底层技术的类脑智能芯片诞生

发表时间:2022-09-15 14:36

芯片飞龙.jpeg


文化传信永远荣誉主席,中文计算机之父朱邦复老师及朱邦复工作室最近欣然宣布,全球第一颗以中文算法作底层技术的类脑智能芯片——飞龙芯已经诞生,即将量产并应用到类脑计算器市场,带动工业4.0机器人类脑智能产业发展。

朱邦复老师的研发工作室表示,八十年代初我们和美国IBM同时期起步研发计算器脑科技,历经四十多年的漫长时间努力,现在整个西方的类脑计算Brain-inspired仍然停留在学术性科研阶段。而我们的中文类脑计算器经过五年的应用测试,已经可以进入到生产阶段。我们可以傲然地宣布,中文类脑计算器我们做到了,类脑P C、类脑物联网、类脑机器人、类脑汽车、类脑家电等高智能产品将正式进入到人类生活。

飞龙芯的面世,将会是计算器在人工智能应用上的重大突破。飞龙码的内核——飞龙码体系,是全球首个应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中文运算编码AI Computer Code,通过中文算法实现了让机器具备“有概念、有属性、有分类”等特性,懂得概念、理解、思考和判断,并能做出回应,第一代飞龙芯建基于X86架构,将会应用到个人计算器上,令到传统计算器迅速升级到类脑计算器,这将会为全球计算器的升级作出重大贡献,从传统的数字运算迈向类脑的运算,及计算器能够应用于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普及应用到工业制造等高智能体系智能小区。

第二代飞龙芯是基于RISC-V架构的类脑智能NPU芯片,依托母公司的应用研发沉淀和澳门研发总部的底层技术加持,飞龙芯以轻量化的技术架构切入人工智能生态,以强大的兼容性、扩展性、低能耗特性,为工业4.0人工智能产业赋能,打造机器人产业的理解大脑,为中国智造提供模块化的类脑语言理解(NLU)解决方案。

飞龙芯目前重点在智慧家居、人车交互、消费电子等领域率先落地,从而带动整个物联网的人工智能应用。独立研发、技术自主,是飞龙芯的核心使命,基于中文科技底层而研发生产的飞龙芯,在体量庞大的机器人产业中,发挥中文AI基建的作用,逐步解决人工智能类脑理解的“卡脖子”问题。

朱邦复先生表示,「脑计算器」能够如愿顺利诞生,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强民族首先要强文化,袓先们留下的汉字基因无远弗届,汉字是几千年文化及智慧的积累,在概念统计学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汉字数字化后,必然对世界数字经济带来强劲的推动力。感激股东们及朋友们的长期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