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 00343.HK

长久活现 | 成功IP 原创是灵魂

发表时间:2021-11-08 12:55

 “成功的IP(知识产权)最重要的因素,是原创!”文化传信董事总经理关健聪认为,不论漫画或是文学作品,原创是IP的灵魂所在,没有原创,或许已注定难以流传于世。

  “例如武侠小说家古龙的《楚留香传奇》、《绝代双骄》,还有金庸的《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为何这么多人爱看?”关健聪解释,该等故事内容在塑造角色的同时,亦赋予人物角色的“生命力”,经过多年的传承,潜移默化地造就出一种文化。

  关健聪提到,在《新著龙虎门》蚩尤一角,亦正亦邪,曾经预告蚩尤将会死亡,随即惹来读者不满,最终甚至当期《新著龙虎门》销售减少3000本书。

  内地动漫行业方兴未艾,不过关健聪认为,内地创作IP仍少,例如《西游记》已拍摄过百部电影,反映要打造广受观众欢迎的人物角色并非易事。他指出,内地市场庞大,惟IP数量不足够应市,因此亟需要在原创IP基础上重新创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