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 00343.HK
ABOUT US
关于文化传信
文化传信——弘扬中华文化,发展中文科技
作为目前亚洲最大漫画内容供应商之一,文化传信具有近半世纪的漫画业务历史。多年来,文化传信一直秉承“传扬中华文化,推动社会进步”的理念。利用先进的科技在文化领域寻求新突破,立志成为最受尊敬的文化创意企业。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我们的漫画已经风靡了港澳臺、东南亚地区以及全球华人地区数以千亿计的青少年。文化传信拥有逾两百项漫画版权专利,涵盖类别广泛,从武侠动作到现代爱情,一应俱全,满足了各种漫画迷的需求。其中《龙虎门》及《中华英雄》分别创下香港漫画界最高销量「周刊」及「双周刊」纪录。文化传信同时积极投资发展中华文化科技业务逾20年。

1999年,仓颉输入法发明家,被广泛喻为「中文电脑之父」的朱邦復先生加入文化传信,引领文化传信发展文化科技业务,构建中文资讯基建工程。2021年中,集团宣佈收购彷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目标结合朱邦復先生逾50年的中文电脑科研及集团逾20年的投资,致力发展中文人工智能业务及进一步助力集团的数字转型。

2022年9月15日,文化傅信永远荣誉主席、中文计算机之父朱邦复老师及朱邦复工作室宣布,全球第一颗以中文算法作底层技术的类脑智能芯片——飞龙芯已经诞生,即将量产并应用到类脑计算机市场,带动工业4.0机器人类脑智能产业发展。

至今,文化传信始终坚持引领中华文化走向主流,持续投资创新文化科技,将创意文化融入先进科技,帮助个人实现理想,努力促进社会创新。我们希望用科技推动社会,用创意改变世界,用梦想燃亮未来。
元宇宙飞龙芯
AI文创

赋予虚拟世界角色以智能互动的能力,让动漫人物像真人一样思考和回应,人与非人类建立连接……
动漫IP
O U R   S E R V I C E
三大核心业务
O U R   N E W S
新闻资讯

08-29

2023

文化传信和奥映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1日,首届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在广州举行,文化传信集团与奥映科技签订合作协议,就如何利用仿人脑“活化”冰墩墩雪容融等奥运、冬奥、亚运、大运等体育文创IP达成合作,通过汉字基因仿人脑技术,让文创IP产品具备类人脑的理解和学习记忆能力。 据了解,该活化的核心技术由仿脑科技基于汉字基因原理,联合文化传信、科大讯飞三方共同研发而诞生,可以让通电物品,在无网...

07-14

2022

企业转型,即使有着“不得不转”的压力,仍往往瞻前顾后,甚至走入“进两步、退一步”的转型困局。传统媒体行业面对数码化转型的大趋势,在管理上遇到的困难,比一般企业更多。文化传信董事总经理关健聪深有体会,所以在企业转型期间,透过与不同合作伙伴成立专案小组,除了加快转型,更成功开拓了更多的蓝海市场。

08-29

2023

8月21日下午,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汉字基因原理的“仿人脑”。文化传信(0343.HK)董事总经理关健聪文化传信(0343.HK)董事总经理关健聪在大会致辞中提出:检索型人工智能向仿人脑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他指出,目前主流AI过多依赖算力、带宽和存储,能耗高,对地球不环保,可持续发展受到挑战。关健聪透露,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文化传信联合科大讯飞、仿脑科技根...

08-29

2023

【AI前沿资讯报道】8月21日下午,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汉字基因原理的“仿人脑”,可深度赋能芯片和硬件主板厂商AI智能化升级。首届全球汉文化AI生态大会在广州召开记者现场了解到,该AI技术叫汉字基因仿人脑“飞龙芯”,由国内人工智能公司仿脑科技联合文化传信(0343.HK)、科大讯飞三方共同研发,是首个基于汉字基因的“仿人脑”,让机器具备了理解、学习、记忆和...
OUR BRAND
旗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