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 00343.HK
Cultural and creative animation
动漫文创业务板块
文化传信集团是香港最早上市的动漫企业。亦是亚洲最丰富的漫画内容供应商之一,具有四十多年的漫画业务历史,拥有接近二百个漫画著作版权。当中不少更是家喻户晓的作品,例如:有香港本土漫画家创作的作品,包括黄玉郎的“龙虎门”,马荣成的“中华英雄”,刘云杰的“百分百感觉”,还有“如来神掌”及“三国志” 。另外顶级的日本漫画有:“小飞侠”,“龙珠”,“多拉A梦”,“棋魂”,“死亡笔记”,“爆漫”,还有近期极受欢迎的“一拳超人“2014年再收购了「一漫年出版有限公司」,令版权内容更为丰富。 其中“龙虎门”及“中华英雄”分别创下香港漫画界最高销量「周刊」及「双周刊」纪录。而出版中的“龙虎门”周刊至今己出版超过2000期,并仍在出版中,是香港及亚洲等地区内最长寿的漫画作品。 多年来「文化传信」建立的品牌,不但获得读者热烈支持和理想的市场反应,更在号称「漫画界奥斯卡」的日本「国际漫画奖」中,分别于2007年及2008年,由李志清先生编绘的中国经典历史作品「孙子攻略」及刘云杰先生编绘的「百分百感觉」爱情漫画,先后成功获得最优秀作品奖。在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香港以及全球唯一一间连续两年赢得如此国际殊荣的公司,反映我们的漫画创作达国际级水准及获得各界认同。 「文化传信」更是亚洲最大的漫画内容供应商,至今授权海外出版超过二百多套漫画作品,除了东南亚地区的泰国,韩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地方外,更远致欧美地区,如美国,法国及西班牙等地方,译本超过10多种语言。 除漫画出版外,文化传信亦推出不同的漫画衍生产品,直深受读者的欢迎其产品包括:画集,海报,布公仔,胶公仔,模型,音乐盒,水杯,雨伞,手表,纪念卡等等。其中<龙虎门降龙十八腿纪念卡>及<百分百水杯套装>更分别获得<2000年香港印刷业塑料卡类设计大赛第一名>及<2000年香港印刷业产品包装类大赛优异奖>。
放眼全球出版业的状态,文化传信手握着丰富的漫画版权资产,在全球化的帮助下,可以衍生出更多的商业机会。相较之下文化传信亦比其他发行商可以做到的更多。通过全球化利用旗下的版权可以衍生出更多的机会。漫画将从传统意义上的平装书转变为网上电子书,从而扩展触及到各种移动设备平台,让我们的漫画版权获取最大限度的曝光率。 「文化传信」的出品曾多次被改编为多媒体产品,由原创漫画衍生不同的合作平台,电影的有“中华英雄”,“百分百感觉”及“龙虎门”。另外“中华英雄在线游戏“,两年内营收创下17亿新台币的辉煌业绩。 近年中国对版权知识十分重视,并对我们出版的经典作品进行不少的成功的洽售版权。
购买版权内容包括了:手机游戏,电影,电视,动画片,健康电子产品,电子书,舞蹈剧等等。 透过各类媒体网络供应商等合作,「文化传信」的作品已走到世界各地。未来我们的漫画作品将继续发光发亮。
文化传信——亚洲版权最丰富的漫画内容供应商之一
FOR AI-OS